樂天宜蘭民宿網提供您優質宜蘭民宿報報集合多家民宿宜蘭民宿包棟,讓您來宜蘭有個歡樂的渡假回憶~我們提供宜蘭民宿冬山河民宿住宿、礁溪民宿、礁溪泡湯、宜蘭景點、宜蘭旅遊、宜蘭美食餐廳小吃、宜蘭休閒農場、好康下載等相關資訊、庭園餐廳民宿、渡假農莊等多樣選擇提供您做參考。我們 將優質多樣的宜蘭民宿推薦給你–主題風,休閒風,渡假風,花園歐風,便宜,優而美的套房,宜蘭民宿邦幫推薦villa,宜蘭小木屋民宿,還有宜蘭民宿排名評比,歡迎您感受浪漫宜蘭美景體驗在地生活的美 ...
民國113年04月25日 宜蘭民宿 關於我們 本站公告 住後感受度 餐點滿意度 受歡迎主人 (搜尋更多民宿資料)
宜蘭民宿
宜蘭優宿旅遊熱選版
宜蘭民宿精選TOP50
宜蘭民宿包棟推薦
宜蘭綠色博覽會
羅東夜市民宿網
回首頁
梗枋漁港魚苗放流活動
發布時間:2012-02-20
發布內容:
資料來源:漁業管理所日期:2012/2/17聯絡人:鄭謹和聯絡電話:9252257#204
由於臺灣沿海漁業資源日漸枯竭,為復育海洋生態,宜蘭縣政府配合臺灣漁業永續發展協會,謹訂於2月23日下午15時30分假梗枋漁港以魚梯方式放流13萬尾黃鰭鯛(俗稱黃赤、翅仔)魚苗,期許能為沿海生態資源帶來更大的效益。
本次放流魚苗先進行中間育成至體長5公分,並通過藥物殘留檢測,才進行魚苗放流。由於梗枋漁港位在龜山島的正對面,而龜山島附近海域豐富的浮游生物正適合黃鰭鯛這種沿礁、貪食的魚種棲息,故在此放流有助於魚苗的成長。
海洋資源的保育需要政府與全民齊心協力,宜蘭縣政府特別呼籲漁民及釣客於捕獲黃鰭鯛時,請配合將體長不到30公分之小型個體放回大海繼續生長,以共同維護漁業資源之永續發展。

《黃鰭鯛小知識》
棲息環境:泥地或砂質底地形或沿岸海域。
棲息深度:3 -50 m 。
食性:以多毛類、軟體動物、甲殼類、棘皮動物及其他小魚為主食。煮食:炭烤、清蒸、紅燒、煮湯 皆不錯。



聯絡電話:9252257#204

http://www.e-land.gov.tw/ct.asp?xItem=53572&ctNode=640&mp=4